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互联网+”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4 10:40:18

    近年来,岷县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大力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着力打造“智慧党建”云平台,促使党员学习教育、党建资源共享、党群互动联系等工作快速步入“指尖”时代,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互联网+宣传”模式,信息传播“即时化”。紧扣“传播党建信息、聚焦党建动态、展示党建成果、宣传党建工作”主题,利用网络及时性、便捷性、互动性的特点,建立了岷州先锋公众号,以“微”平台助推“大”党建。公众号定期推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先进典型和党建工作信息等内容,打造“全天候、开放式”的党建宣传新模式。党员可以在工作之余、休息时间随时了解党建各种动态,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和纪律规矩,实现了党建工作对内交流和对外宣传相互融合。

    “互联网+学习”模式,党员教育“便捷化”。依托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合,通过发挥微信公众号信息来源广、容量大、传播速度快。以及学习内容丰富、生动、多样和灵活等优势,不断提高了学习的实效性。同时,打破传统学习方式受时间、空间等因素的限制,运用互联网技术,把各类学习教育资源搬到“岷县党建网”,开辟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每日一学”等学习专栏,将文字说明与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相结合,便于党员干部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学习内容,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掌上”学习,使党员学习教育更加便捷。

    “互联网+数据”模式,资料完善“智能化”。积极发挥现代网络及时传输的优势,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作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统一采集并录入党组织及党员基本信息,对录入的信息采取系统校核和人工核对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了数据完整准确。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督促757个基层党组织和1.7万名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及时掌握分析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活动情况,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原则性和严肃性。同时,充分利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智慧云平台,对这些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对党组织、党员及各类活动的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及时掌握党组织和党员的情况,为党员开展学习提供了最直接的数据资料。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6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