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麦积区: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1-29 10:11:44

    针对今冬明春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麦积区坚持未雨绸缪,选派机关党员干部加强“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力量,提前布网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一是选派精兵强将,强化防控力量。坚持以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新提拔干部、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为重点,选派200名政治过硬、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优秀干部,根据不同网格实际特点,会同街道社区干部,就近分配到3个街道92个“三无”小区开展重点防控,实行精细化网格管理,建立轮岗换班台账,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值守人员全天候在岗,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守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二是精准宣传排摸,加大防控力度。在值班值守期间,所有选派的机关党员干部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小喇叭等多种载体,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引导群众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对进出人口信息进行造册登记、检测体温,对网格内住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重点户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强化流动人员管控,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定期开展消毒消杀,为居民提供安全清洁的生活环境。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激发担当精神。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由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直接管理,明确要求所有选派的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区委组建巡回督查组,由区级领导带队,分片区对3个街道共92个值守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对违反工作纪律、防控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选派干部,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树立有责必究、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解决后顾之忧。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调拨帐篷98顶、被褥100套、防寒大衣100余套,各街道、社区为值守点配备口罩3.5万只、消毒用品320箱、测温仪180个、取暖设备、办公座椅各100套,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值守干部健康监测及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值守干部健康状况,确保干部健康值守,对可能出现的心理变化及时疏导,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有效解决了值守干部的后顾之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