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徽县:“六个结合”深入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1-28 12:30:31

    徽县突出政治教育,强化党性锻炼,改进培训方式,坚持“六个结合”,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学习理论、贯彻部署要求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作为“冬训”必修课,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能力水平。

    二是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学习党内法规、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相结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村“两委”换届各项政策要求、纪律规定,引导广大农村党员依法依纪依规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维护换届纪律,共同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相结合。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干部与农村党员面对面座谈,共同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听取意见和诉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四是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开展组织生活、丰富内容载体相结合。结合党员“冬训”,督促农村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推进“党群活动日”,组织农村党员为群众帮办好事实事,密切党群关系,拓展和丰富“冬训”工作的载体与内容。

    五是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维护农村稳定、优化人居环境相结合。结合党员“冬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形势与措施,组织党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带动群众对房前屋后、村庄巷道、河道水渠环境卫生清扫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在村级公共事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邻里关系和谐、村容村貌整洁的良好环境。

    六是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相结合。采取“结对帮扶”的办法,为困难党员送技术、送信息、送致富项目,同党员谈心交流,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慰问全覆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3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