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1-21 09:49:30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1月2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的要求具有重大意义,为新发展阶段下做好党组工作、发挥党组作用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辩证把握发展形势,既充满信心又居安思危,脚踏实地干好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强化政治责任感,保持政治坚定性,确保甘肃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广泛凝聚统战成员智慧和力量,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献计出力,助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共同构建大统战格局,统筹谋划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深化重点问题研究,提升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定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和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有关年度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0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