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最美”精神为自己人生绘“蓝图”

来源: 通渭县委组织部 郭 龙 更新于: 2021-01-11 15:52:19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的“最美”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基层掀起了学习热潮。作为新时代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精神,定准人生“航向标”、选准人生“主战场”、打好奋进“攻坚战”,为自己人生绘制一副理想“蓝图”。

    不忘初心,定准人生“航向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对于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而言,面临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一些列大事,必须要有高远志向来导航人生之路、点亮事业之窗。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年轻干部应该向“最美”学习,通过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幸福,将自己的理想深深扎根基层沃土,在基层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把自身的人生理想与基层群众的福祉紧密联系,自己的鸿鹄之志才能动力不竭、行稳致远。

    牢记使命,选准人生“主战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有文化、有思想是他们的优势,但是他们缺少的却是最真切的“泥土味”实践。基层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作为年轻干部,必须到基层去“接地气”,把基层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全身心地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在基层这一广阔空间中缔造初心、锻造品质、磨砺意志,在实践中与群众产生真正的共鸣,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怀和夯实成长的基石。

    善于斗争,打好奋进“攻坚战”。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年轻干部要像“最美公务员”一样,拼搏奋斗中展现最美姿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争当服务国家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通过在基层实践中不断增进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错了重来不怕输的韧劲,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年轻干部更要争做新时代的“挑山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真正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敢于直面各种困难,通过不断“苦其心志”,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969809